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生命平台举办“透射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培训”的通知 (第38期)

        为加强我校师生对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操作能力,掌握样品制备及仪器使用技能,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作用,提高使用效率,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于2021年9月18日举办透射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透射电子显微镜基本构造、原理及简单操作;透射电子显微镜和扫描电子显微镜的功能差异,透射电子显微镜实验过程常见问题及具体解决方法。

        二、培训时间

       2021年9月18日  上午9:00-11:00 理论培训

       主讲人:黄克让  辅助:王珍

       下午3:00-5:00  操作培训

       主讲人:黄克让  辅助:王珍

       三、培训地点

       北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多媒体室(老昆虫博物馆一层)

       四、具体要求

扫码报名_副本.png

微信扫一扫,立刻参与生命平台培训报名

       1. 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学生微信扫码报名,限额30人,报满为止。

        联系人:黄老师、王老师

       2.培训结束后,全程参加培训的员,由生命平台统一发放培训证书。3. 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必须全程戴口罩,穿实验服,隔位就坐,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接受生命平台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仪器简介:

电镜图片_副本.png

        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透射电子显微镜(Tecnai G2 Spirit Bio-Twin)为美国FEI公司所产,一般用于生物亚细胞结构和材料领域形貌观察,特别是生物材料物质组分中的聚合物。本仪器配备的色差校正系统和5轴CompuStage 数字化控制样品台可显著提高图像质量;样品台可存储和复位无穷多个感兴趣记忆点的5维(x, y, z, α, β)坐标,放大倍数、光强、Spotsize 等电子光学参数。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