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从基因到表型-小鼠手术疾病模型全解析”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从基因到表型-小鼠手术疾病模型全解析

  报告人:张荣利博士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北校区生命大型仪器平台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荣利,1995年考取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先后获得中医内科学硕士及中西医结合博士学位,曾获中国中医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2003-2005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完成博士后工作之后,在北京大学本部先后任职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从事心血管生理与新药临床前药理研究。2011年至今,在美国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工作,先后任职Senior Research Associate、Research Scientist,并担任心血管生理学实验室主任,负责基因工程动物的疾病表型发现与新药临床前研究。

  目前,完成科技部及国家自然基金委课题10项,在美国参与完成了DARPA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美国国防前沿研究项目局) 、NIH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美国国立卫生研院) 及AHA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美国心脏病学会) 的多个基金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60 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4篇。2011年至2019年初,在学术期刊如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Circulation,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Metabolism,Cell,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发表学术论文 35 篇。其中分别于2015、2016年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发表两篇第一作者论文,修正了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Medicine关于血流调控论文的重要结论,确立了新的理论:血红蛋白所携带的NO是血流与血氧调控所必需的信号分子。应用急性肾衰手术模型,发现了可以作为潜在药物治疗的新靶点(Nature,2019,96-100)。曾获得省部级一、二等科技奖 7 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18年4月2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