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耐盐作物育种与全球粮食安全”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Crop halophytism: environmentally sustainable solution for global food security

报告人:Sergey Shabala教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11:00

报告人简介:

       Sergey Shabala教授,于1989年获白俄罗斯Institute of Experimental Botany植物生理学博士学位。1995-1998年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起就职于塔斯马尼亚大学,并于2011年获评终身教授。现担任塔斯马尼亚大学逆境生理学实验室主任。

       Sergey Shabala教授主要从事高等植物逆境响应和跨膜转运机制研究,是植物非损伤微测技术(MIFE)的技术联合创始人,在解析植物在盐碱、洪涝、渗透胁迫等逆境响应下的离子通道、离子转运体等功能,阐明细胞信号在植物抗逆等方面研究取得重要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PNAS、Plant Journal、New Phytologist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40余篇,总被引超17,000次,连续多年入选科睿唯安ESI高被引学者榜单,H指数为75,是该领域内最为活跃的科学家之一。

       除了杰出的科研工作,Sergey Shabala教授还担任丹麦LESSISMORE、NovoCrop等项目的评委。现为Functional Plant Biology主编、Plant Science 、Stress Biology等十多本期刊编委。


参会方式:

Zoom会议ID: 876 1275 5280

密码: 232108

会议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7612755280?pwd="R2J0dWRWRnBITEJTZnZWZGFmdnE2QT09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逆境生物学》编辑部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