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第六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的第二轮通知

       在自然界,植物与生物间存在广泛的相互作用,其中病虫草等危险生物是农作物生产的主要限制性因素,严重威胁着全人类的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为展示“国际植物-生物互作”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促进全世界该领域的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第六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将于2021年10月9-11日在线上召开。我们谨代表大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和同仁参加本次盛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植物-生物互作和绿色农业。会议是在2008年、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在澳大利亚、中国昆明、杨凌、南京、厦门召开的五次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的基础上,在我国召开的第六次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将涵盖生物间识别与群体感知、效应子调控免疫机理、免疫信号系统、共生与菌群、植物抗性与分子设计育种、有害生物与农业生态等共同议题,涉及植物学、微生物学、遗传育种和植物保护学等多个方向,以期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与青年科技人员专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共享当前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与最新进展,促进同行间的相互合作。热诚欢迎国内外相关科研与教学单位的研究人员及学生踊跃投稿并与会交流。

会议将在线上举办,您可以愉快的与国内外学者分享植物-生物互作领域的最新进展,交流研究心得,增强合作沟通。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与大会秘书处联系。

组委会主席:康振生、何祖华、王源超、彭友良、钱韦

一、转为线上情况说明

鉴于国内及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保障广大参会人员生命安全,根据陕西省有关精神,经会务组慎重研究决定,拟于2021年10月9日-11日举行的第六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转为线上举行,免费参加。因本次会议举办方式的更改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二、已缴费参会代表退费安排

1. 会务组将于2021年9月22日开始全部已注册缴费的参会代表退费工作,会议费将按原汇款途径原路返还。

2. 如您有会议退费特殊安排,请前往会议官方网站(https://6icbpi.nwafu.edu.cn/zxzc/index.htm)下载退费信息表,发邮件到6icbpi@nwafu.edu.cn说明。

3. 如参会代表已订购了往返西安的航班或高铁,请自行联系退订事宜。可在会议网站上(https://6icbpi.nwafu.edu.cn/zxzc/index.htm)下载盖章版“关于第六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转为线上召开的通知”、陕西省政府发布的应对疫情的相关通知/公告,(http://www.shaanxi.gov.cn/xw/ztzl/zxzt/yqkg/sj/202108/t20210826_2188394.html)等申请退订航班或高铁。

三、参会证明安排

l 所有人员均可免费参加会议,对于需要大会参会证明人员,请前往会议官方网站(https://6icbpi.nwafu.edu.cn/zxzc/index.htm下载参会证明申请表至6icbpi@nwafu.edu.cn,会务组将收取200元/人的材料费,并在会议结束后将为参会者邮寄:

参加6ICBPI国际会议的证明;会议手册和摘要集;发票。

l 对于所有报告人员以及会务工作人员,会务组将在会议结束后邮寄:

6ICBPI国际会议报告的证明;会议手册和摘要集。

a. 在线付费(建议优先选择):发票信息:

  

b.银行汇款:

户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账号:102810820826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支行

行号:1047950002483.

(请务必注明姓名,并在附言中注明“6ICBPI回执费;银行汇款请保留并扫描回执底单,与参会证明申请表一并发送至大会邮箱。)

四、大会及分会场安排

大会主题:

植物-生物互作和绿色农业

Biotic Plant Interactionsand Green Agriculture

分会场主题:

I. 生物间识别与群体感知Cross-kingdom Perception

(召集人:钱韦/王晓伟)

II. 效应子调控免疫机理Effector Biology

(召集人:董莎萌/孙文献)

III. 免疫信号系统Immunity network and activation

(召集人:唐定中/唐威华)

IV. 共生与菌群Symbiosis and microbiome

(召集人:王二涛/王成树)

V. 植物抗性与分子设计育种Plant resistance and crop molecular design

(召集人:王晓杰/陈学伟)

VI. 有害生物与农业生态Emerging harmful organisms and agroecology

(召集人:李云河/詹帅)


五、会议日程


1.png2.png3.png4.png





六、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主席:

康振生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陈晓亚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康乐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何胜洋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

何祖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周俭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何光存教授武汉大学


组织委员会主席:

康振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何祖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王源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

彭友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钱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组织委员会委员:

周雪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陈学伟教授四川农业大学

王晓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董莎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

王二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辛秀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孔令让教授山东农业大学

王晓伟教授浙江大学

孙文献教授吉林农业大学

唐定中教授福建农林大学

唐威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王成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李云河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詹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胡小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张朝阳副主任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秘书长:

郭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主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中国昆虫学会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7. 会议联系人

大会邮箱,6icbpi@nwafu.edu.cn或the6icbpi@163.com郭嘉,18700944998,guojia1889@nwsuaf.edu.cn,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王建峰,ipp@nwsuaf.edu.cn,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彭科峰,pengkefeng123@nwsuaf.edu.cn,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郭军,guojunwgq@nwsuaf.edu.cn,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