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透射电子显微镜下的线粒体”培训通知(第60期)

 为加强我校师生对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操作能力,掌握样品制备及仪器使用技能,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作用,提高使用效率,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于2022年7月3日举办“透射电子显微镜下的线粒体”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内容主要涉及动物细胞内线粒体的结构,功能,正常和病理状态下线粒体的形态图片解析,以及近期关于线粒体的文献解读,解决学生在动物样本观看过程中线粒体形态观察的问题。

二、培训时间

2022年7月3 日  

上午9:00-11:00 理论培训

下午3:00-5:00  操作培训

主讲人:陈  蕾      辅助:黄克让

三、培训地点

北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多媒体室(老昆虫博物馆一层)

四、具体要求

1. 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学生微信扫码报名,限额40人,报满为止。

联系人:陈老师黄老师

联系电话:87092747-8001

报名二维码0627_副本.png

2.培训结束后,全程参加培训的人员,由生命平台统一发放培训证书。

3. 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必须全程戴口罩,穿实验服,隔

位就坐,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接受生命平台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4.可以携带感兴趣样品参加下午实操。

仪器介绍:透射电子显微镜(HT7800)

仪器图片0627_副本.png

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透射电子显微镜(HT7800)为日本日立公司所产,一般用于细胞亚显微结构及超微结构观察,负染生物样品观察,以及无磁、无挥发、无毒的纳米材料样品观察。本仪器特色是操作便捷,配备单样品杆与多样品杆,多样品杆样品间一键切换;双隙物镜,能够满足生物样品高清衬度图像和材料样品高分辨图像的拍摄,可实现低损伤、高反差、高分辨率的观察;样品台具备轨迹追踪功能,位置记忆功能,回溯功能;可显示观察位置。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