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9年度李仪祉讲座系列报告会(二十六)”的通知

  报告题目:混凝土材料和结构损伤破坏统一相场理论

  报告人:吴建营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邀请人:李宗利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上午8:30

  报告地点:水建学院综合楼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吴建营,湖北麻城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2004年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2009年于美国西北大学访学。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损伤破坏计算理论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Wu-Li混凝土弹塑性损伤本构模型、混凝土统一相场损伤理论等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目前已在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 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等固体力学、结构力学和计算力学领域的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近40篇;单篇论文最高引用超过350余次,其中SCI严格他引150余次;合作撰写英文和中文专著各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参与重点项目1项;担任3本国际SCI学术期刊副主编/编委。受邀在三年一届的国际损伤力学大会做40分钟大会报告,并为1948年创刊的国际著名综述类期刊Advances in Applied Mechanics撰写120余页的综述论文;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部分研究成果纳入现行我国《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和国际知名结构抗火分析软件SAFIR。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