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VR/AR/人机交互与虚拟学习环境”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VR/AR/人机交互与虚拟学习环境

  报告人:潘志庚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1日(周一)上午10点

  报告地点:信息工程学院 副203会议室

  报告摘要:简要介绍VR/AR/人机交互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结合所负责的国家基金重点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VR/AR/交互技术内容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其中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解决方案以及一些具体的例子,最后讨论虚拟电子学习环境。

  报告专家简介:潘志庚教授,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创新技术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娱乐仿真专委会主任,广东虚拟现实产业研究院院长,杭州师范大学虚拟现实与智能系统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数字博物馆、智慧旅游、数字娱乐与游戏等。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国际重要期刊和顶级会议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EI论文120余篇,研究成果已在国家重大工程或项目(虚拟奥运博物馆,航海模拟,漫游京杭大运河和上海世博会)中得到成功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