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2年度后稷经管讲堂(三)”的通知

报告题目(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路径及综合影响研究

报告人:戴瀚程 北京大学

报告题目(二):平台经营者集中的福利分析与反垄断监管

报告人:孙震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5日(周五)16:00-18:0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戴瀚程,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环境管理系主任,能源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室(LEEEP)主任,兼任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研究基于能源—环境—经济系统综合评估模型模拟,分析社会经济绿色低碳转型路径的成本效益,助力我国及全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担任UNEP《GEO6:城市》特别报告主笔作者及IPCC AR6贡献作者。主持过基金委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发表80余篇SCI论文,WoS总被引用4200余次,H指数30,ESI前1%高被引论文12篇,热点论文2篇,13篇文章被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AR6)引用19次。2020、2021年连续两年入选由斯坦福大学和Mendeley Data发布的 “年度科学影响力”全球前2%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入选全球学者库评出的2021年度“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名单”。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能源基金会项目评估总体专家组成员,为美国环保协会、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等非政府组织提供咨询服务。

孙震,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研究方向为创新经济学和数字经济。主要包括专利的质量指标评估、专利政策对企业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影响、企业的专利战略和专利行为等;在数字经济领域,关注数字技术和互联网科技对企业效率的提升,平台策略、平台竞争与市场效率的关系等。研究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Research Policy》、《Applied Economic Letters》、《China Economic Review》、《Computational Economics》、《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科学》、《科研管理》等国内外期刊上。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