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景杰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作物抗逆与绿色高效生产理论创新策源中心、技术研发中心、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高地,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

具体议题:

1.作物抗逆种质和基因资源发掘。

2.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与调控。

3.作物与有害生物的互作机理与防控。

4.作物抗逆种质创新与品种设计。

二、活动对象

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相关学院和学科研究生。

三、组织形式

1.论文征集

2023年5月22日前,参赛者将参赛论文发送至本次学术论坛的投稿邮箱(详见报名指南),组委会将对所有征文进行形式审查及专家评审推优,2023年5月27日前组委会将公布进入现场汇报的选手名单。

2.现场汇报

拟定于6月3日于国际交流中心进行学术论坛现场汇报,20分钟/人(汇报15分钟,提问5分钟)。由专家评委对选手汇报情况进行打分评定并确定获奖情况。

四、征文要求

1.论文内容符合论坛主题。

2.论文中的研究数据及结果的获得完全符合学校《关于规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的暂行规定》并签订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

3.论文格式参照本次学术论坛征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由杭州景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置奖学金项目,其中景杰奖学金特等奖1名(获奖证书和奖学金10000元)、一等奖2名(获奖证书和奖学金5000元)、二等奖3名(获奖证书和奖学金3000元)、三等奖10名(获奖证书和奖学金2000元)。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六、报名指南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2日。

2. 报名方式: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相关材料压缩后,打包发送至此次大赛投稿邮箱csbaa@nwafu.edu.cn。

邮件主题以“姓名-题目-联系电话”命名。

3. 报名材料

(1)参赛论文(PDF格式);

(2)作品信息表(附件2);

(3)诚信承诺书(附件3)。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映竹 13468608994

             骆雨锋 18336079136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