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宏生态组学在微生物生态研究领域中的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宏生态组学在微生物生态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报告人:束文圣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4日(周五) 10:00-12: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2302

报告人简介:

束文圣教授,主要从事环境污染与恢复生态学研究,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极端环境微生物生态、重金属污染生物修复、矿业废弃地生态恢复等。其在宏基因组学、宏病毒组学等生态组学的技术及应用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背景及突出的贡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含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共3项,以及863项目、农业部重大项目、广东省团队项目、霍英东青年基金优选资助项目等各类项目20余项。在Trends in MicrobiologyThe ISME JournalEcology LettersCurrent Opinion in BiotechnologyNew Phytologist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SCI论文90余篇,SCI他引2000余次,H-index 30

现任广东美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科学顾问、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常务副院长,生态与进化学院院长,香港浸会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管理研究所荣誉研究员,中国生态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生物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申报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曾获泰国国王香根草研究奖(2000)、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001),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三届青年科技奖(2002)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5)、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等。

诚挚欢迎从事土壤微生物生态学、污染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等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