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The Regulation of Sugar Homeostatic States Is Linked to Plant Growth and Abiotic Stress Tolerance in Rice”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The Regulation of Sugar Homeostatic States Is Linked to Plant Growth and Abiotic Stress Tolerance in Rice”(2020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三)

报告人: 余淑美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4:30pm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11

报告人简介

余淑美,台湾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教授、院士、发展中世界科学院院士。分别于1975、1979年获得国立中兴大学植物病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84年获得美国阿肯色大學 (University of Arkansas)植物学博士学位。1984-1988年分别在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羅撤斯特大學生物系(University of Rochester)和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从1989开始至今在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研究员、特聘研究员。从事植物抗逆研究工作。其研究结果在PNAS,Plant Cell,JBC,Plant Physiology等植物学主流刊物发表论文85篇。获得并转让数项发明专利。其2006-2007年度发表的论文被 (Thomson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遴選為「植物與動物學領域突破性暨密集引用論文」 (Fast Breaking Paper in the Field of Plant and Animal Science),以表彰該論文在過去2年中被其它論文引用次數名列前1%的優異成績。 余教授曾获得世界工業與科技研究組織最佳創意女科學家獎、美國科學促進學會會士、美國植物生物學會國外傑出植物科學家獎、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等学术荣誉。详情见链接:http://www.imb.sinica.edu.tw/~sumay/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