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经管学院“2021年度后稷经管讲堂(六)”的通知

关于举办经管学院“2021年度后稷经管讲堂(六)”的通知

       报告题目:当前房地产政策分析

       报告人:尹中立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1日(周三)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尹中立,中国社会科学院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在《经济学动态》、《国际经济评论》、《中国金融》等学术杂志发表论文及经济评论300篇,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级课题研究。多次参与国务院、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等部门的政策研究和咨询,很多学术观点和政策主张得到国务院和有关部门的重视。被中国房地产协会和房地产研究会、中国城市经济学会聘请为专家委员会委员。多次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 策信息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被《北京晨报》评为“2004年度中国十大财经人物”。

       报告题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报告人:张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1日(周三)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琦,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授,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农村扶贫脱贫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项目等国家和省部委研究课题100多项,出版《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完善扶贫脱贫机制研究》等专著3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20多项成果获国务院扶贫办、2项获教育部采纳和批示,是我国知名土地政策和扶贫研究专家。曾获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最受研究生喜欢的十佳教师荣誉。2011年创立的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后更名为中国扶贫研究院)是我国扶贫政策研究重要智库之一,2020年10月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