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看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留学生科研活动开启

在 “三夏”农忙时节,我校疫情期间留校的留学生们已陆续步入田间地头或进入实验室,在导师指导下紧锣密鼓地开展科研活动。

111111_副本.jpg

今年油菜籽成熟之际,由于疫情原因,一起做实验的同学尚未返校,作物学专业巴基斯坦留学生杨友主动承担了采割实验用种子的任务。“我以前在巴基斯坦做教师的时候,从事的是生命科学研究,从来没有干过这些活。虽然这几天天气很热,置身于丰收的大田里,亲自选割实验种子,真正体验了收获的乐趣。”杨友自豪地说。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埃及留学生罗伟是疫情以来,第一个到国际学院留管办申请进入实验室的留学生。“五一”假期结束后,他每天早晨第一个到留管办办理外出实验手续,期间从未间断,被留管工作人员笑称“实验达人”。预防兽医学专业中非留学生杜牧同每天骑着插有中国小国旗的电动车往返于南北校区,在赶着完成因疫情耽误的实验的同时,继续补齐实验数据,努力完善硕士毕业论文答辩文稿。他说:“国际学院的老师们和我的导师及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了我很大帮助。他们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中国人朴素的情怀和无私的友谊。我在西农学习很快乐,我爱西农,希望继续在这里读博士。”

今年5月初起,随着实验室有条件开放,我校114名在校留学生陆续进入科研状态,其中跨校区做实验或外出田间作业41人。为加强疫情期间留学生外出实验审批工作,在学校相关领导指导下,国际学院先后与留学生所在专业学院及导师、研究生院、校疫情防控办、保卫处等沟通,督促留学生每日向国际学院提交经导师及专业学院审批后的跨校区外出实验审批表,每十日提交跨校区实验活动轨迹表。留管人员还到实验室和田间地头逐一进行检查,与留学生导师联系交流,了解留学生的工作状态与身心状况。对及时发现审批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改进,以确保疫情期间留学生外出实验和田间作业有序进行。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