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成果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成果展

(六)国际化开放办学的新局面初步形成

  五年来,学校积极加强开放办学,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已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118所国(境)外大学及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积极主办或承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平均每年5场次以上,有千余名国外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2007年,学校创办了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坚持每年一届,现已在国际农业科技界产生重要影响,成为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品牌和亮点。

 

  

  ——2011年,学校召开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大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开放办学的主要目标、工作思路、具体部署和改革措施,全面启动实施学校新时期国际化开放办学的发展战略。

 

  

  ——2012年8月,学校承办了盛况空前的作物杂交育种国际论坛,并组织与会专家学者来校在作物育种试验田进行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

 

   ——2012年9月19日,我校校长孙其信为来华访问的缅甸总统吴登盛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他是我校历史上的首位名誉博士。

 

 
 

  学校通过合作研究、联合培养、攻读学位、参加国际会议等途径和渠道,每年可选派数百名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出国留学。

 

 
 

  学校设有国际学院,可接收来华留学生攻读学位,同时提供对外汉语培训,现已接收数百名留学生来校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