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资源化学研究工作进展”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资源化学研究工作进展

  报 告 人:田伟生(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时间:2009年2月27日下午4:10

  报告地点:理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

  报告摘要:1.以氟烷基磺酰氟为代表的非天然资源性化合物的反应及其在有机合成化学中的应用;2.以甾体皂甙元为代表的天然资源性化合物的反应及其在有机合成化学中的应用合理利用研究。

  报告人简介:田伟生,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1974年6月毕业于兰州医学院药学系(现兰州大学药学院),1985年11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毕业。1986年11月-1988年11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和蒙大拿州立大学化学系博士后,从事杂环化合物合成方法研究。

  目前主要从事资源化学与甾体化学研究工作。包括以氟烷基磺酰氟为代表的非天然资源性化合物的反应及其在有机合成化学中的应用;以甾体皂甙元为代表的天然资源性化合物的反应及其在有机合成化学中的应用合理利用研究。研究了氟烷基磺酰氟与甾体羰基化合物的选择性反应,解决了国家一类新药爱普列特研究开发中遇到的核心技术难题。2001年,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与爱普列特的生产。申请专利四十多件,受权十多件,实施一件,正在中试二件。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

  请应用化学系教职员工,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专业博硕士研究生届时前往学习交流。欢迎兄弟院系教职员工、研究生届时光临!


                             理学院
                             200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