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Water Saving Measures in Agriculture”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我校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Iven Mareels院士等人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届时将为广大师生做关于节水农业与灌溉自动化方面的学术报告。

  报告一:

  报告题目:Water Saving Measures in Agriculture

  报 告 人:Prof. Richard T. Roush

  报告二:

  报告题目:Systems Engineering for Irrigation Systems

  报 告 人:Prof. Iven Mareels院士

  报告时间:2010年7月26日上午10:10-12:10

  报告地点:水建学院综合楼20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Iven Mareels,澳大利亚科学院、工程院院士,1959 年8 月出生于比利时阿尔斯特,1982 年在Gent 大学获电子工程硕士学位,1987 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系统工程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现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是亚洲控制协会的发起人和副主席。曾任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国家实验室ICT,仿生耳协会(Bionic Ear Institute)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仿生耳协会(Bionic Ear Institute)董事会成员,美国电子与电气工程协会成员,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成员,IEEE控制系统协会理事会成员。2003 获得澳大利亚跨世纪电子工程教育突出贡献奖( For services to education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和澳大利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控制系统社会杰出贡献奖。主要从事电子工程、控制工程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已培养博士研究生30 余名,硕士研究生50 余名。

  Richard T. Roush教授1979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昆虫学博士学位,1995-2003阿德莱德大学副教授,2004-2006担任加州大学可持续农业研究与教育项目负责人,2003-2006担任加州大学害虫综合管理项目负责人,现任墨尔本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上世纪90年代,Roush教授作为主要设计者直接或间接参与了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的害虫对转基因作物(棉花、土豆和玉米)的忍受及抗性管理战略。1998-2002年Roush教授担任国立澳大利亚合作研究中心(CRC)负责人并以阿德莱德大学为基础从事杂草管理研究,同时中心还与遍布澳大利亚19个州、联邦、工业和大学组织合作进行杂草管理研究及延伸作物和自然生态系统的研究。Roush 教授在过去的三十年里致力于寻找减缓或阻止害虫对抗药性进化的综合解决方法,同时他还出版了大量有关昆虫、螨、及杂草的生物学控制和生态学的著作。Roush教授还对中国、菲律宾、新几内亚、南非和印度的害虫管理做了很大的努力。Roush教授曾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担任多个高级职务,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抗药性委员会的审查(1984-1986)和澳大利亚政府遗传工程监管委员(1998-2003)。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