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四新”建设背景下 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论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双一流”建设水平,2019年教育部、中央政法委、科技部等13个部门联合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和系列“卓越计划”,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简称“四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思想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面对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以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深入探索“四新”建设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专业改造与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理论突破与创新、社会服务与影响等内容,对打造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金专、金课和高地,提升学科和专业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与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决定,将于2019年12月6-8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四新”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论坛。

  一、论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四新”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金专建设

  2. “四新”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金课建设

  3. “四新”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高地建设

  二、论坛形式

  论坛包括大会和三个平行圆桌论坛,具体报告形式:

  1. 主旨报告

  2. 特邀会议报告

  3. 开放圆桌论坛(金专论坛、金课论坛、高地论坛)

  会议拟形成“‘四新’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共识”,集体报送相关部门。

  三、其他相关事项

  1.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28日

  2.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3. 联系人:朱敏,029-87081209,15802924722;

                   董春柳,13474006608;邮箱:lifeg80@163.com